左右_waiting4you

没有更新喽 不用订阅我啦

年龄界限

是一篇莫名其妙想出来的丹邕


觉得这个设定好可爱也很新


所以想试着写一下


01


第一次见面是一个晴朗的天气


六岁的邕圣祐认识了四岁的姜义建


相差两岁的小孩在滑梯上差点撞到一起


四岁的姜义建脾气不是很好,在差点撞到人之后抬起头想实践一下刚从爸爸和朋友的对话中学来的脏话,刚出来一个“啊”字,却在看清眼前人的脸之后硬生生改口成了“啊你啊塞哟”


六岁的邕圣祐愣了一下


没见过撞了人还说你好的


本着从来不会让人尴尬的性格,邕圣祐还是迟疑着回了一句你好


“我叫姜义建”


“……我叫邕圣祐”


不撞不相识


六岁的邕圣祐和四岁的姜义建就那么玩了一下午


四岁的姜义建回家之后兴高采烈的跑过去附在妈妈耳边


“奥姆妈,我今天交了一个朋友”


“他叫邕圣祐”


“真的姓邕哦”


而六岁的邕圣祐对着镜子用黑笔在右眼角画了一个小黑点


已经十岁了的姐姐笑他还不如画只乌龟


六岁的邕圣祐难得正了神色


“不是的怒那,这个小黑点”邕圣祐指着自己画的小黑点,“姜义建的就很好看”


02


九岁的邕圣祐和七岁的姜义建进了同一所学校


两个妈妈站在校门口商量几岁让他们自己上学


“我们义建啊”姜义建的妈妈说,“胆子特别小,又特别皮,可能要拜托圣祐多照顾一下了”


“我们圣祐胆子也很小,在义建面前总是喜欢装成熟”圣祐妈说


“hiong!hiong你等等我啊”七岁的姜义建背着书包气喘吁吁的跑上来,九岁的邕圣祐看都不看他一眼


两个妈妈奇怪的对视了一眼


“hiong你怎么不等我啊,我明明都等在hiong班级门口了”七岁的姜义建觉得自己特别委屈


“你刚刚不是在和别的同学聊天吗,笑的那么开心”九岁的邕圣祐语气淡淡,依然不看委屈的姜义建


“?”


七岁的姜义建一脸懵逼


两个妈妈促狭的笑了


03


十三岁的邕圣祐和十一岁的姜义建


初中放学晚了很多,也开始忙起来,数学一向不好的邕圣祐经常被数学老师留到很晚,十一岁的姜义建叼着棒棒糖一边写作业一边等他,写完了就把脑袋凑过去看看初中的数学题到底有多难


“哥,你放学太晚了,哦姆妈不让我再等你了”十一岁的姜义建一脸低落的站着邕圣祐面前


“哦”十三岁的邕圣祐低头和数学题奋战


十一岁的姜义建惊愕的抬起头


他本来以为邕圣祐会多挽留他一会的


这是邕圣祐第一次不跟他在一起


05


十八岁的邕圣祐和十六岁的姜义建


他们的距离好像越来越远了


十六岁的姜义建小了十八岁的邕圣祐整整两届


高三的学业忙到邕圣祐几乎忘记了自己姓什么


十六岁的姜义建觉得自己似乎不那么重要了,所以没有再去找快忘记自己姓氏的邕圣祐闲聊和等他一起放学


两天没有见到姜义建的邕圣祐感觉心里好像少了点什么


在他连续两次在草稿纸上算算不出来的题的时候不自觉的写了姜义建的名字之后,从来没有感情线的十八岁的邕圣祐恍然大悟


他弯了


06


二十二岁的邕圣祐和二十岁的姜丹尼尔


“尼尔啊”


“我们去当练习生吧”


07


然后就是现在的故事啦


end*


结语:写这篇小短文是因为上个星期突然看到小学部两个小男孩关系特别好的在一起玩但看样子应该是差了两个年级,突然就想到邕圣祐和姜丹尼尔也是差了两岁然后就很自然的想到写一个从小到大的年龄阶段梗,在每个年龄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感情,从小时候对年龄没有什么概念所以不管差几岁都会很亲到初中慢慢有了距离感,高中应该是距离最大的时候,那个时候大家都接近成熟了所以就算差了一个年级也会有对小孩子的感觉也会觉得对方不能理解自己的感受,但到大学就好了,都成人了,也都经历了自己该经历的事情,一起长大的人还有什么不能感同身受呢,这个题材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但又怕有人跟我同一时间想到了这个素材所以上个星期一想到就开始写手稿周末赶紧码出来发掉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๑¯ω¯๑)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